旅遊勝地

巴林國家博物館
建於1988年,巴林國家博物館陳列了一系列由石器時代至現代的歷史收藏品。這些展品包括公元13世紀發現的手稿真跡及公元14世紀的文件原稿。其他展品包括與採探珍珠有關的複製手工藝品、金飾、編織品、造船業展品、巴林歷史標本、相片及當代藝術。
www.bnmuseum.com

貨幣博物館
設於巴林金融管理局機構內的貨幣博物館展示了古代阿拉伯、伊斯蘭、及拜占庭社會以金銀鑄造的硬幣。館內亦具備世界上最罕有的伊斯蘭貨幣,對貨幣收藏家來說是莫大喜訊。
http://www.bma.gov.bh

石油博物館
巴林是於阿拉伯海灣區內首個發現石油的國家。石油博物館於1992年開幕,並座落於Sakhir的第一口油井附近。館內有古老的鑽井探油工具、從地下發掘的石頭樣本、地形地圖及曾參與石油開發的公司資料。

潛水採探珍珠博物館
自古時起,潛水採探珍珠是巴林人其中一項主要職業。可能由於巴林海床有很多溫泉井,該國出產的珍珠向以高質素馳名。博物館內設有幾個展覽廳,展示巴林人民於發現石油前的生活風貌,當中包括潛水採珠、民俗服飾、本土樂器、婚禮陳設、民間小玩意、歷史相片、地道草藥醫療,以及一座由1937年起完整保存至今的一座高等法院內堂。

大清真寺
清真寺以精緻的巴林式建築風格建成。
非回教訪客亦歡迎參觀。
http://www.beitalquran.com

生命之樹
生命之樹獨自豎立於沒有水源的沙漠當中。它在冬天落葉,春天及秋天則開黃色的花,相信屬於金合歡樹種類。這棵樹多年來茂盛生長之謎,令遊客及專家均非常好奇。

巴林城堡
位於Karbabad區的巴林城堡亦稱葡萄牙堡,是阿拉伯海灣區一重要的歷史古蹟。1522年,葡萄牙人在這個原本由巴林人建造的小城堡遺址上重建巴林城堡,而當時加建的高圍牆、巨型方塔及護城河現在仍然清晰可見。

薩勒曼‧本‧阿密‧法提城堡
城堡建於1812年,它居高臨下,四周沙漠盡收眼底。城堡四角建有兩座圓型及兩座方型的塔,塔與塔之間由架空的通道連接,當中設有住宿房間及有關設施。城堡舊址相信是一所建於1698年的堡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