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

國家領導人

Prime King Crown
  哈利法‧本‧薩勒曼‧
阿勒‧哈利法殿下


巴林王國首相
 

  哈馬德‧本‧依薩‧
阿勒‧哈利法陛下


巴林國王
 

  薩勒曼‧本‧哈馬德‧
阿勒‧哈利法殿下


皇儲及巴林國防總司令
 

國王陛下哈馬德‧本‧依薩‧阿勒‧哈利法於1999年3月6日正式成為國家領袖,跟隨已故的父親埃米爾依薩‧本‧薩勒曼‧哈利法殿下的理念,帶領國家邁向繁榮。

巴林王國於國王哈馬德陛下的英明領導及首相哈利法‧本‧薩勒曼‧阿勒‧哈利法殿下及皇儲薩勒曼‧本‧哈馬德‧阿勒‧哈利法的支持下,其改革政制贏得國際社會的高度讚揚。

國會選舉
哈利法埃米爾於1999年宣報巴林將舉行地方選舉,女性亦可參與成為選民或候選人,但選舉日期當時還未確實。哈利法埃米爾續於2000年5月宣報,由2004年起Shura議會將由選舉產生,並於2000年9月份委任了新的Shura議會,成員包括數名前議會議員、幾位女代表及數名非伊斯蘭教代表。2000年11月,哈利法埃米爾委任了一個46人的最高全國委員會以草擬國家憲章。這委員會由皇室成員兼司法部部長阿都拉‧本‧哈利‧阿勒‧哈利法領導。該國家憲章經草擬後將呈致由政府委任,並來自各社會組別的二千名公民所組成的代表大會。

隨著巴林國民高度支持修訂憲法下,巴林於2002年2月已全面奉行君主立憲制。而埃米爾哈馬德‧本‧依薩‧阿勒‧哈利法亦正式成為巴林國王。

巴林的自由民主進程,透過於2002年10月25日舉行之國會選舉,奠下重要的基礎。人民的積極參與令選舉人數高達53.2%,反映國民對民主政治的支持。巴林政府於是次國會選舉過程中,高度展示了其公平及透明度。選舉能夠成功完成,實有賴國王哈馬德陛下的英明領導,世界各國領袖亦高度讚揚是次選舉,促使巴林的國民,包括女性,都享有自由民主的權利。透過這次民主進程,巴林的經濟亦進一步加速發展,儕身世界最先進國家之列。

內閣成員
如欲查詢有關巴林王國內閣成員之詳細資料,請瀏覽此處